Tuesday, May 26, 2015

印尼日惹Day2-Dieng迪恩高原 Puspa Indah Homestay民宿

26.5.2015
星期二

3.27pm
Bu Djuno 午餐后,司机说现在回民宿了
huh,真的把Dieng参观完毕了哦
回到Dieng小镇
司机拿我们没办法,把我们载去我们坚持要住入的Puspa Indah Homestay

隔天问起司机他的住宿怎么算,他说民宿老板有给他一间免费的房间,但房间位置是楼上靠露台的那间,他觉得太冷,所以不要,自己掏腰包住楼下的房间
虽然不懂是不是真的,但还是有点不好意思,haha
因为若是我们入住他推荐的Arjuna Homestay的话,可能那老板就会给他更好的优惠了
因为他是介绍人嘛~
check in后竟然可以不用付住宿费,员工说明天check out时再付
可见这里真的很有人情味
双人房包早餐Rp 200,000/晚 (~Rm61)
PuspaIndah其实是一间双层排屋,楼上楼下都改成很多房间
楼上的小厅
还有很朴素的房间,浴室
基于Dieng其实还没有很商业化,所以这里只有民宿
可是民宿很多咧,haha一整条街,两排都是民宿
基本上这里民宿的房间都是大同小异,有点简陋,所以不要对这里的民宿带着很大的期望
工作人员很好,她让我们自由选择想要住入的房间
房里没有任何冷气/风扇,因为根本不需要已经很冷很冷了
浴室有热水器,但洗手盆就没有热水啦,只有冰冻的自来水
才3.40pm 就已经没有任何节目,回到民宿了
这大概是我们旅行以来第一次这样悠闲的一天,可以说根本就是无所事事啊
由于早醒,累坏的他们都跑去睡午觉了
我是Energizer,所以都不困
结果我就是利用那个下午看戏的那个,这里的Wifi网速很好,我在线看了很多集《武媚娘传奇》
7.20pm
一直到晚上,大家冲好凉后才去楼下隔壁的小餐馆还有杂货店找吃去
在这样的大冷天,我们想说要做一些疯狂的事来记录这样的旅程
然后在杂货店看到这里竟然还有售卖冰淇淋
wm就提议说我们要不要晚餐后下来买只冰淇淋站在马路上吃
来个冷上加冷,实属疯狂的举动
我原本还真的想这样做的,结果因为咳嗽还没痊愈,被阻止吃冰淇淋了lol

这样的高原住宿让我回想在台中清境民宿的热水提供时间,晚上九点过后就会关闭热水器
所以我们很早冲凉,是因为担心入夜后的热水更凉,毕竟水压不太好,我冲着一半就变冷水了
然后热水冷水断断续续,我是这样冷热交叉,把凉冲好的
py和wm买了杂菜饭,大约Rp15,000
而我和ah kui则在杂货店买了印尼最著名的杯面Pop Mie
之前棉兰之旅时在机场看到很多游客把一箱箱的Pop Mie带回,可见这杯面受游客欢迎的程度
但我之后也在大马买过Rasa Ayam和Rasa Soto的来吃,个人觉得鸡肉口味比较好吃
而这次看到除了鸡肉口味,还有Rasa Baso
所以都买来吃,最后还是觉得Rasa Ayam 鸡肉口味的最好吃haha
8pm+
晚餐后我们就在小餐桌上小聊一会儿就各自回房间休息准备入睡了
因为隔天又是一个凌晨起身的日出之旅

话说我们的民宿有个小露台,基本上我就只是出去那么一会儿看看风景就躲回屋里了
好冷
只有为了拍到漂亮照片的摄影时才会耐着寒风为了拍风景照haha
然后为了不辜负他那么辛苦挨着冷风拍照的心血
大家一起来欣赏wm大师的摄影作品XD

拍摄位置:PuspaIndah小露台
5.20pm的Dieng高原
5.48pm的Dieng高原
由于GMT+7的关系,6pm的这里已经开始入夜了
wah,才发现你在露台呆了半个小时?没有被冻成冰条吗?
9.24pm
少了城市的杂光,Dieng高原的夜空布满着一颗颗的星星
我有走去露台用肉眼目睹这一幕的美景,但照片呢,还是需要expert及好的镜头才能拍摄得到,所以我就不尝试拍摄了lol
看到这样的照片,这首歌就会浮现在我脑海里
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心里头有些思念,思念着你的脸。。。
再不然就是星空,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有那么多灿烂的梦。。。
语录:
毕竟只有一天半的Dieng之旅,明天下山后就没有迎面而来的冷风了
我们努力享受这样的寒冷,带着舒服愉悦的心情入梦乡
预告--Dieng寒冷中的日出
待续。。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