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15

新加坡深度旅游Day 2:天天海南鸡饭.Red Dot Design Museum.Marina Barrage.友记家传鸭饭

7/11/2015
星期六

这一天我没有起早,自然醒已经是11am+
约了星期六不用上班的ah kui 在牛车水ChinaTown MRT站见面

2.45pm
牛车水是新加坡的唐人街
话说我去了新加坡好几次
第一次是圣陶沙之旅
第二次是主体乐园之旅
这还是第一次有机会来这里,因为这次是新加坡深度旅行
专门去那些不用门票,又很有新加坡特色的景点
走出牛车水地铁站后就会来到这样挂着红灯笼的大街
街道两排的小店售卖着各式手信
洋人好多
我们没什么想买的,纯粹因为我们三个都没来过这里~
还有一间TinTin Shop
虽然我不是Tin Tin的粉丝,但还是进去参观了一圈
黄色灯笼挂着SG 50
没错的话,新加坡独立五十周年,然后有很多相关的活动之类的
所以红色灯笼中都参杂着黄色小灯笼
Pagoda Street 宝塔街
继续走下去就会看到大路旁的--马里安曼印度庙
对面是各式店铺
Temple Street 登婆街
新加坡Hop On Hop OFf 观光巴士
接着看到牛车水美食街
露天的美食坊就在Smith Street史密斯街
继续走下去,因为我的午餐一早就决定要吃天天海南鸡饭
边走边拍
Salad Bar & Cafe
Sago Street 硕莪街
跟着地图一直走到十字路口
就会看到新加坡佛芽寺龙华院
很壮观的一座佛寺
ah kui说设计很像《千与千寻》里头汤婆婆的汤屋,你觉得呢?
我们没有进入参观,只在门口拍照,大街上人来人往,其实也不好拍
要拍到整座建筑,当然要过去对面马路才拍得到咯
然后突然发现就坐落在佛芽寺对面的Maxwell Food Centre麦士威熟食中心怎么被围了起来?
顿时晴天霹雳,我要吃天天鸡饭啊~~
然后很不甘心的问了一位工地建筑工人,他说,有开啊,但要用另一个入口进去
果然,转角旁边有这样一张告示
3.25pm
呵呵,皇天不负有心人,给我找到了天天海南鸡饭的摊位
而且不懂是因为过了午餐时间,还是因为外头的围起来装修look让人误会Maxwell Food Center没开
似乎没有游客在排队,看起来都是本地人
摊位分为两个部分,先排队点餐和付钱
然后会给你一张收据,再去旁边排队领取食物
Maxwell 熟食中心的桌位很多,摊子也不少
但似乎游客都是因为天天海南鸡饭慕名而来
我点了半只鸡|Sgd 12
一碟豆芽 |Sgd 4
一碟油菜 |Sgd 6
4个油饭 |Sgd 0.7/碟
明明就只有三个人,我要了四碟饭因为我想吃两个饭XD
不换算马币的话,我觉得真的便宜又好吃
饮料方面我们买了老伴豆花,和小伴豆水| Sgd 1.5 each
这一顿午餐吃得好满足~
4.15pm
午餐后我们继续游走新加坡
来到Kadayanallur Street 卡达耶那鲁街
然后看到了The URA Centre, Singapore City Gallery的路牌
也发现了可以进去参观
我们就走就进去,有冷气的展览厅,好舒服
大概就是新加坡的市政局那样
有很多模拟3D建筑物,好漂亮
每一个区都哦~好可爱
超大的新加坡3D地图
我们比手划脚的研究地图
最特别的还是Singapore Flyer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啦~
2013年的主体乐园之旅时,我们已经乘坐过咯~
4.30pm
然后去了对面的Red Dot Design Museum
这栋红色建筑物从远处就会觉得很耀眼了
超级适合摄影的一栋建筑物
里头有些cafe,售卖艺术品的小店
然后最让我们觉得漂亮的就是下面这一堆红色的邮箱
其实邮箱对面是个guard house,好吧,反正他也不认识我们,我们就随便拍照lol
然后,快逃!!
5.40pm
接着要去比较远啦,只好搭巴士XD
我们来到Marina区的最后一站--Marina Barrage
下巴士时才发现怎么大家手上都是一袋袋的零食
好吧,这除了可以看风景以外
大家都是来这里野餐放风筝度过周末的
没有带任何食物来的我们就只能在这里休息拍照
当然,没办法呆太久,因为天突然下起来毛毛细雨
天色变暗了,我们赶快上巴士,走人~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Bugis逛街
晚餐我们走在Bugis美食区来来回回了才决定吃这个
友记家传鸭饭
点了一碟鸭肉套餐,除了鸭肉还有卤蛋,花生,鱼饼片
然后饭和粥
加上饮料
这一顿晚餐 Sgd12.6
语录:
深度之旅除了可以省钱,还可以探索不一样的新加坡
体验不一样的道地文化
第三天,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