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6

印尼龙目岛Day 4 之 探索Gili Meno第二章--Muddy Fingers Environmental Arts

23/5/2016
星期一

4.36pm
上一篇说到我们从岛中湖,跟着地图上的路线一路往东边走

20分钟的脚程,终于看到眼前的出口有一望无际的海水啦
就是Gili Meno的码头Harbour了
但这码头并不是今早从Gili Trawangan搭船过来时下船的那个码头
因为我们今早下船的地方其实码头是旁边的沙滩,没用到码头咧
然而地图上画的Harbour,其实Gili Meno就只有这个码头
可是上下船的路线却是这码头的右边一些些(Gili Meno的东南方)

而码头旁边这位置极佳的水上屋度假村
现在是退潮,所以变成沙滩高脚屋了
等涨潮时就是水上屋咯
我们其实是漫无目的的走
但眼前这码头实在适合拍照
不自觉地被吸引过去了~~
桥上的眼前风景
4.50pm
一直往码头的尽头移过去
再退就是下海啦~~
然后正当我们拍得起劲时,一位洋人拿着一条大毛巾和一本书从水上屋往我们的方向走过来,礼貌的跟我们微笑,我还以为他只是要借过,连忙起身让他过,可我身后就是尽头了啊,他要去哪里?
结果,他走在我身后,铺上了毛巾,一屁股坐下,阅读起来了~~~
好吧,又是文化冲击hahaha
人家是想一边晒太阳一边reading,我们却只是想在码头拍照= =
4.51pm
一开始时他一个人坐下阅读
我们只好换个位置继续拍照
十分钟后,他太太也带着同样的大毛巾和书本走了过来,跟我们微笑借过
然后去到他面前铺了毛巾,坐下阅读

夕阳下,这对夫妻坐在码头尽头阅读的画面真的很美
天涯海角,有你,有我,就足够
尽头被他俩用来阅读了
我们只好回到前面段继续我们的合照lol
傍晚时分的这里实在太写意了
再见啦码头
虽然已经走出了小路,但我们还是很怕天黑
因为沿海路也不会有路灯啊~~
沙滩上的小木牌写着各种出海配套和交通的优惠
还有海豚tour哦~
5.05pm
来到Gili Meno当然得特地前来赤足踩一踩这里的白沙滩
很细的白沙粒
无意间发现了这里也有Gili Meno大字母
就是少了Gili Air 的~~~
感觉就是晚上会有灯的字母,因为看到很多类似电线的cable
 不管那么多了,先拍照再说
因为我们真的在赶天黑lol
毕竟也不懂从东区走回我们的西区需要多长的时间啊
万一日落前走不到就真的怕怕了

5.24pm
码头附近就是特别热闹,有很多酒店,几家餐厅,也有小小杂货店
因为酒店的午餐不好吃,所以我们决定在杂货店里买些杯面回房间当晚餐
看到雪糕忍不住地拿了两杯,边走边吃好享受~
岛上的东西真的一点都不便宜
这样一杯Wall's Paddle Pop雪糕就要Rp15k (~Rm5)
买了一支1.5L矿泉水Rp 8k (~Rm2.7)
还有啤酒和杯面(照片和价钱在文底)
5.53pm
时间真的不早了啊~
连忙加快脚步走回
跟着地图上的路线,沿着海岸线一路走,都是这样的小径
然后四周也没有人烟~

沙滩上有个被弄成心型的叶子圈
看似浪漫
但却因为这快天黑的无人岛气氛真的很恐怖,我们不敢走过去lol
只是在旁边拍了照片,继续赶路~
5.57pm
一直到眼前出现这个
从很远就看到这个有点像建筑物毁了之后,只剩下的门框
当天色渐暗,四周无人,只听见海浪拍打着沙滩的声音
看到眼前这东西真的把我给吓到了一下

py就说你等下走左边那条路,不要走右边的~
我秒懂他的意思,是让我别从那门下走过,担心是什么不好的东西
当然我对这些事情也很小心,不用他说,我也会自动走左边的路
一直到走得很靠近时一看,不是什么邪门的东西啊
这不是沙滩拖鞋??
打火机?
打火机上有几行英文字,仔细读了
check out muddy fingers environmental Arts on FACEBOOK.

please like our page then go outside get creative.

Make more Art

原来是搞艺术的,吓死宝宝了
回国后我真的搜索了这fb page,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样
这些都是海洋垃圾,漂浮在距离沙滩一公里内的海面上
这page的主人们捡了起来,清洗,分类,串起来就变成艺术品了

我也在我看到的这几样分类品连接了Muddy Fingers制作时拍下的照片
click 进去就有他们的fb link了哦

仔细一看地上
装好,分类好的旧灯泡,牙膏,牙刷
甚至是串在一起的汽水塑料盖
海洋需要大家一起去保护,垃圾就应该丢去垃圾桶或是分类再循环,而不是随手往海里抛
这些漂浮在海面上的垃圾真的会害死很多海洋生物的= =
当下气氛当然没有我现在回想起来打字那么轻松
而是带点神秘,感觉前面就是未知之数的一段路~
我们最后当然还是没在那门框下走过
而是走左手边的那条路
走没两步,又有新发现,这是什么植物啊?
长在这里,总是觉得这植物熟悉得来(好像见过)又好像怪怪的
有点好像假花那样lol
好吧,其实就是当下气氛环境搞出来的心理作用,疑神疑鬼lol
6pm
天色越来越暗
我真的一直说走快点吧,明明旁边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却感觉好像被困在森林里面
真的很有两个人探险的感觉
6.06pm
看到下图左边第三张照片吗?
原来那就是我们酒店Sunset House的围墙
走了半个Gili Meno岛,我们终于回到了~~
看到了酒店员工,终于不再是我们俩个人的荒岛lol
整个人也顿时轻松了,就是觉得安全了,不怕天黑了
6.08pm
我们把刚从杂货店买回来的东西放回房间后
又走回酒店前的私人沙滩等天黑
太阳公公早已下山
剩下晚霞余晖
而我们现在的位置是Gili Meno的西边
对岸就是Gili Trawangan的东边
从这里可以清楚看到对岸万家灯火,非常热闹
来个黄昏倩影
此时此刻的心情和刚才真的完全不一样
这里的海边给我超级大的安全感haha
沙滩上当然少不了跳拍
日/落
6.25pm
趁着微弱的日光
还来得及在沙滩上用礁石拼字
6.28pm
都说了,这里的太阳一下山,天色变暗非常快
天黑了~
然而酒店的沙滩上有几盏小小的海边灯
不止于伸手不见五指,相反的觉得特别浪漫
所以我们依然享受当时的气氛
7pm
我躺在沙滩椅上,无意间抬头一望
wah,没有光害的小岛上,满天星星
看着满天星星却不知道那是什么星座实在是太遗憾了
灵机一动
立刻用酒店的wifi搜索,下载了Star Traker-mobile sky map这个看星星的app
只要你把手机对着星星的方向,就可以知道那是什么星座了
满天星星,搭配着app的背景音乐,跟你喜欢的那个人在这片星空下,听着海浪声,一起研究天上的星座
当下真的觉得浪漫无比
8.58pm
抬头看星星到颈项酸了才愿意回酒店洗澡休息
然后开始我们的两个人晚餐
然而房间里找不到jug kettle,我们只好捧着杯面走去酒店的餐厅问看有没有热水
结果酒店的员工们超级好,她们二话不说给我们递了一个蛮大的热水保温壶
我说那我们等下送回来,她们就说没关系,明天再还都可以
看,是不是很大?haha
时间也不早了
泡了杯面就开始我们的晚餐咯
哦对,岛上的杯面也不便宜 | Rp15k/杯(~Rm5)
我们也买了两支真的很好喝的Bintang Lemon | Rp40k/支(~Rm13.3)
然后边吃边看戏~
之后当然就是要早点睡,因为隔天早上需要赶上唯一一趟的public boat前往Bangsal码头
语录:
相比其平时的旅行
Gili Meno这小岛确实很神秘
大概是因为岛上的人烟稀少,环岛走就除了码头那一段路较多人潮
其他的路段就只有我们俩
加上担心天黑,我们又没有走过的小路,真的有点害怕
但却因为这样,Gili Meno可说是在这趟旅行中让我们留下最深刻,也最美好的回忆
是我们这一趟龙目岛之旅最喜欢的一天
待续。。



只要有你在,迷路也不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