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6

[漫步京心]万里长城之天下第一雄关--居庸关

5/7/2016
星期二

7am
酒店的自助早餐
今天有杂豆炒饭,炒花椰菜,煎蛋,也拿了水果~

早餐后前往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是这团的第二个购物站
龙地美玉馆
一进门就分了这张半价优惠卡给我们
然后负责给我们介绍的经理就一直说只有你们这个团才有半价优惠哦
你们看其他的团手上都没有这个优惠卡的
从玻璃窗外可以看到里头师傅正在打磨玉球
滔滔不绝的介绍介绍
说真的,看着这些玉石的确让人赏心悦目
errmm,价钱也当然很漂亮lol
玉貔貅
玉白菜
玉枕垫
玉枕头
绿幽灵
玉麻将
展示柜
玉茶壶,玉茶杯

至于在这里买的玉石是真是假这个问题,想必问了很多人也未必能够回答出来吧
我是觉得见仁见智吧,觉得喜欢,价钱可以就可以下手咯
毕竟这也是一整间店面
如果说卖假玉应该不太可能,不过是不是真的是很高等级的玉石就不得而知了
======================================
11am
之后巴士开往万里长城
从远处就可以看到延绵山脉,就是画一样的美景啊
进入城门
巴士正在停车
11.10am
看着眼前的这一切,有点不太真实,我来到万里长城了
站在长城的土地上!
好兴奋的说~
导游买了入门票,大家排队走进居庸关长城
相比起昨天故宫的人潮,居庸关长城可谓人烟稀少
通常游客都往八达岭长城去了,据说八达岭长城比较好走
而居庸关长城所在的峡谷,属太行余脉军都山地,地形极为险要

呵呵,也正因如此,居庸关长城是我在北京唯一一个可以把背包安心背在后面的景点
走着也安心,不用神经兮兮的担心有扒手靠近我们
居庸關是萬里長城上最負盛名的雄關之一,明代碑記中就稱其為“天下第一關”。居庸關位於北京西北約60公里,南俯京師,北拒塞外,自古即為北京西北的重要屏障。
要跟我身后的天下第一雄关城楼说久仰大名!
居庸关是长城沿线上的著名关城,被称为长城三大关城之一,沿山而建十分险峻,在居庸关城楼上挂有“天下第一雄关”的匾额,是游人合影的胜地。而且这里山色秀丽,树木层层叠叠,“居庸叠翠”也是京城周围的著名风景。
到居庸关游玩大多人的重点在于爬长城,并到山顶赏景。景区内需要步行,爬到最高处的烽火台大约需要三个小时,需要一定体力,游玩之前要做好心理准备。
从入口处分为左边和右边,左边的长城形势比较容易爬,右边的比较陡峭
所以我们先从左边开始了
据说要爬到最顶端的烽火台需要3小时,所以导游说别傻了
因为你只爬了两个烽火台也是登上长城
爬完整个居庸关也是登长城
走过就是好汉了,量力而为,不要勉强呢
因为长城是万里长城呀,爬完了居庸关还有万里的长城啊
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碑
我已经变成女汉子了
我并没有很好的体力,可是带着玩的景点总让我的隐藏能力爆发出来
我走了好远好远,上上下下的,走着拍着,体力上还是可以的
11.39am
好啦,爬了两个烽火台
眼见阶级越来越高,路越来越窄,山势越来越陡峭
就不继续了,我们折返中心点lol
真的真的好喜欢这里,从未想过有登上长城的一天啊
万里长城--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是唯一能从月球上看见的地表建筑物
居庸关长城建在一条长达15公里的山谷间,两旁山峦重叠,树木葱郁,山花烂漫,景色瑰丽,远在800年前的金代,就被列为燕京八景之一,称为“居庸叠翠”。居庸关是从北面进入北京的门户,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居庸关的中心,还保存着一个雕刻精美的汉白玉石台“云台”。
曾经的这里是打战的城墙,现在只留下炮台
居庸关长城的军事防御范围广,周围面积50多公顷,南北券城相距约850米左右,东山顶至西山顶直线距离1150米,防御设施有南、北券城、城楼、水门、水闸、敌楼、铺房、烽隧、角楼、炮台等。长城上的敌楼、烽燧、铺房,是古代打仗时作为掩体和士兵居住的地方,共修复了25座,这些按明代规制烧的城砖,都是靠人工、牲畜往上运送材料。高大雄伟的城楼,南北各有一座,楼为三重檐歇山式绿琉璃瓦翦边,高21米,下面城台高10米。城楼是指挥作战的中心,所以建造高大。站在楼上,可以一目了然,有利于观敌情。城台下面有券门通瓮城。瓮城即大城门外的月城,用以增强城池的防御力量。
11.50am
大老远来到了万里长城,我觉得只走了左边的一小部分很不过瘾啊
也想登上右边陡峭的长城,从照片可见,斜度从60到80度的都有
真想走一回~
正好团里的两个小姐妹(一个才16岁,一个19岁)她们也想上去
我们就做伴啦
我从远处看了一看,是个环状的,所以可以从右边上去,左边下来
斜吧?
原谅我的体力差,爬了一小段就得休息才能继续lol
12pm
不过当我们登顶时的心情真的无法形容啊
以烽火台为中心,除了可以往左边走下去,也可以往右边继续走去未知的长城路段
当然,我们没那么多时间,所以是选择走回下去的左边
下图就是几乎垂直的阶级
中间那张照片,我身后的那男生都已经爬到把白色上衣给脱下了hahaha
每一个烽火台都有名字,这里的是:
十四号敌楼
No.14 Fortress
每次来到喜欢的景点都觉得好像在做美梦一样
心情特好
居高临下,俯瞰大地
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
拍了照片以后,我们也往下走了,上山容易下山难啊,那么陡峭,根本就是要手脚并用才不至于滚下来lol
据说居庸关严格来讲并不是长城,而只是长城附近的一座关城,离其不远的八达岭长城、水关长城才是真正的长城。
12.23pm
回到入口前的纪念品店
这里有写着[我登上了长城]的奖牌,钥匙圈,买下以后都可以免费刻上名字和日期做纪念哦
我选了铜色的钥匙圈 | Rmb10
12.30pm
炎炎夏天的中午,顶着大太阳
当然要来一支解暑的冰淇淋啊
这个凤梨造型的太吸引我了,就买下了|Rmb 5
离开前当然不忘跟[天下第一雄关]再拍多几张
依依不舍呀~
errm,照片没放大的话,刻字很不明显haha
语录:
再见了,居庸关长城
就在这一天,我登上了人生的第一个长城,我不会忘记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