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9, 2017

京都四条河源町|一风堂拉面Ippudo .Khaosan Kyoto GuestHouse

29/4/2017
星期六

7.58pm
忘了搭几号巴士从八坂神社回到京都车站了
只记得一下巴士冷风迎面吹来,我赶紧系上围巾保暖
然后就看到身后的京都塔
8.14pm
接着我们准备去locker取出我们早上寄放的行李
结果因为京都车站实在太大了,好几层
然后locker到处都有
我们算是迷路了
最后找警卫叔叔求救,他就叫我们show一下locker的钥匙
他看了一眼立刻告诉应该怎样去到我们locker所在之处
原来钥匙上的图案和locker上的图案不是美观作用
而是让我们辨认的,毕竟每个locker都长得一模一样
8.21pm
顺利取出行李后
再次回到巴士站
检查了巴士时间,我们要去四条河源町
然后排队等巴士
我记得这趟的巴士不多,好像是半小时一个班次
我们搭的是8.30pm的
大约半小时吧,我们在四条河源町下站
要前往我们今晚的民宿
结果再一次的迷路
最后才发现是这建筑物旁的小巷走进去
check in Guesthouse后
我们就出来找吃
经过号称京都人的厨房的锦市场
都快10pm了,巷子里当然空无一人
虽然是在日本,但我还是觉得有点危险的感觉
9.55pm
穿越了无数的小巷
我们来到了四条河源町的一风堂锦小路店
以为夜深人静了,没想到里面是full house的
结果我们需要受着冷风吹的在门外等空位~
10.06pm
大约10分钟后我们被叫进去了
里头是热烘烘的,我倒是觉得有点过头热了
外套围巾一件件脱下
冷冷的夜晚来碗热腾腾的拉面实在太幸福
难怪我们这一趟日本之旅每天都吃上一两餐的拉面lol
一风堂Ippudo
服务员会端上两杯冰茶水
餐桌上总是放满了各种调味料(黑胡椒粒和白芝麻是我的最爱)和小菜(辣豆芽,红姜)任吃

我们点了赤丸豪华版(有紫菜和温泉蛋) |Jpy1080
白丸元味 |Jpy790
外加饺子|Jpy220
赤丸是辣汤的
白丸是豚骨汤
吃过两者后
我们最喜欢的就是加了紫菜和温泉蛋的白丸元味豚骨拉面
吃饱后我们走回今晚的住宿--Khaosan Kyoto Guesthouse
民宿对面就有Family Mart了,这一区生活机能很好

我是在Agoda预定的
双人房(共用浴室)Rm300/晚
这是这趟旅行中我们唯一房间内没有浴室的住宿
遇上旺季+周末
而且我追求位置好的住宿,我要住在四条河源町附近
类似我们之前入住的连锁酒店,这一天的价钱都去到Rm950/晚
我也觉得挺夸张的
只好选了这一家在Agoda位置有9.2分,整体有8.3分的Guesthouse
由于是日本嘛,所以我觉得这里的住宿肯定不会太差的
我们住在5楼
是有电梯的哦
进房前需要把鞋脱掉放在鞋柜
房间的照片
 房间并不大,就只有一张双人床,一个小桌子
浴室和厕所是分开的
每一楼都有厕所,基本上那个晚上我们没有遇到需要等厕所浴室的情况
而且让我觉得很特别的是这个环保洗手盆
洗手后的水会流进马桶水箱
之后应该是用来冲厕所的
浴室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
一进去有三个洗手盆镜子和吹风筒
以及两间shower room
吹风筒
Guesthouse每一层楼的地图
4楼有个Lounge and kitchen
因为太少入住这样的Guesthouse
所以更想进去一探究竟
结果我一进去吓到了,全都是老外们坐在沙发上吃着泡面,聊着天看电视
好尴尬
 我默默地环视一圈就溜回出去了
其实我还有个目的就是想要找饮水机装水
所以回房找了py再次陪我进去装水
结果发现这里竟然没有饮水机
只好去family mart买水了
这是底楼的上网区
还有行李寄放区
隔天早上我们一早就check out寄放行李
整体而言,
我觉得Khaosan Kyoto是间超有feel的guesthouse
还有免费借用的雨伞哦
然后有个小黑板告知今天的天气如何
除了guesthouse
还有Khaosan Bar 哦

reception
榻榻米休息区
语录:
整体而言,是不错的guesthouse体验
毕竟有得选的话,我们都是perfer入住有私人浴室的酒店
如果budget有限,又想找个位置特好的住宿
那务必考虑Khaosan Kyoto G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